close

人生新階段😎😎😎

終於領到媽媽手冊了!!

來說說這幾週 初次懷孕的心路歷程~~

 

其實我本來還不想這麼早有baby的 覺得一旦有 我就再也沒有自由了… 而且支出也會多很多 怕入不敷出...😧

不過長輩們很急、C先生也一直很想要有自己的小孩

且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怕當高齡產婦也讓我越來越有壓力…😢

所以我們從去年9月開始 就沒有再避孕了~ 想說順其自然~

 

1月 休息了一陣子 準備要開始找新工作時 默默發現 生理期晚來好幾天了🤔 (平常都還算滿準時的~)

有胸部很脹&下腹痛的情況 但感覺跟之前生理期的脹&痛又不太一樣

連續幾天 脖子也有點過敏 都紅紅癢癢的~

隨著以上情況加劇 自己越來越懷疑 就不停偷查懷孕初期的症狀(想說確定再給C先生驚喜🤫~ 第一次有這種懷疑只好認真google了!)

以上幾點早孕現象都有中!就在我們紀念日這天 趁C先生還在上班 偷偷去小屈買驗孕紙回來驗 真的有就可以給他驚喜了!!

(想不到驗孕棒這麼貴!!! 有的一支要一百多... 買最便宜的驗孕紙 一個也要$59… 之前完全沒有留意過價位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阿!😲 有查到初期補充葉酸非常重要 就順便買了葉酸以備不時之需!)

 

一般來說 晨尿(起床第一泡尿)是驗最準的~ HCG濃度最高~

下午買回來 就想說 先來試看看 真的不行的話 明早再來一次~

想不到 一驗 沒等1分鐘 很深的兩條線就馬上出現了❗❗❗

我看有些人 一開始都只驗到淡淡的第二條線 或者 要晨尿才驗的到~

我的線這麼快又這麼明顯 感覺就是八九不離十了!!👶

 

因為C先生快下班到家了 沒時間想要怎麼給他驚喜了~

就乾脆直接把驗孕紙放在廁所不動 就在洗手台上面 看他什麼時候會發現~😏

 

他回家之後 我每次看他進廁所都很緊張 心跳超快的💓💓 都想說不知道這次會不會被發現!(但還是要假裝鎮定XD)~

殊不知!!! C先生神經這麼大條!! 從回家到洗澡前 總共進去3次 他都沒察覺異樣!!😲

1️⃣第一次進去沒開燈上廁所 沒看到 好吧 可以理解~

2️⃣第二次吃飯吃到一半進去洗手 明明就放在水龍頭旁邊 一樣沒看到@@

3️⃣第三次去廁所 有開燈還是沒看到...太誇張了!!!

後來要洗澡時 我就特地去比給他看 "你眼睛很大耶~ 你都沒看到那個嗎?"

他看了一下 居然還回我 "這是幹嘛?" ❗❗❗😲

後來再去看個仔細 愣了一會 才終於開竅...(可能驗孕紙真的太細小了 他也沒看過 所以想不到吧...🤣🤣🤣 畢竟電視或網路比較會出現的都是那種大支的驗孕棒)

 

後來他跟我說 他知道我生理期還沒來 可是根本沒懷疑到是有了!!

而且他還以為那個是芳香劑 所以沒理會...

因為我們家有放過幾次類似下圖這種擴香瓶 他以為是一樣的東西...

天啊~ 差點沒笑死我~ 我說C先生 你也太天才了!!!🤣🤣🤣 


(網路截圖)

 

笑完感動完 我們開始認真搜尋新店不錯的婦產科(必須確認是不是假性懷孕 以及胚囊是不是正常著床在子宮裡!!)

就預約了明晚去新店慈濟醫院給張銀光醫生看~

 

📝第一次產檢!5W5D(從上次生理期第一天來算~)

新店慈濟看婦產科 除了健保卡插卡報到 還需要在婦產科櫃檯另外報到!

護士就問了我自己有沒有驗到 以及 上次經期什麼時候來 再把我的資料送進去診間~ 然後就等叫號給醫生檢查了!!

張銀光醫生都已經限定只看產科不看婦科了 還是要等好多人阿~~ 周二晚診 想不到我們就默默的等到10點才看到診(昨晚才掛的 所以我是倒數幾號...)

 

一進去診間 腹部超音波檢查就直接來!!(查網路 還以為週數太小 只能照陰超~)

真的有照到胚囊了!!下圖中間那個黑色球球~😲😲

有乖乖躺在子宮裡面 才1公分多的大小 醫生也說差不多5週大~ 不過還沒有心跳 就約隔周六再回來檢查~

(我的子宮肌瘤還比胚囊大3倍咧...)

醫生也有簡單衛教一下:不要泡溫泉游泳、避免跑跳、菸酒不可碰、咖啡因要適量、中藥人蔘薏仁不要碰、不要騎機車腳踏車等

下次來 確定有心跳 再做後續的安排~(懷孕5~7W流產機率超高 22~44%  很多胚囊沒有心跳 就自然淘汰掉了... 所以度過這時期 寶寶有了心跳 才會正式成為準媽媽!!)

 

第一次拿到超音波的照片,肚子裡真的在孕育一個新生命了~ 感覺有點神奇!! 不過還沒有什麼真實感~🙄

如果不是休息了一陣子 還在做之前的工作 因為壓力很大很累 感覺就不會這麼容易有耶~

還沒開始找工作 看來也不能找了... 孕婦面試新工作 感覺就是去被打槍的@@

況且初期最危險 需要好好休息 也不太適合有適應新環境的那種壓力~

 

晚上也下載了大家都在用的APP 280days~ 他還好迷你好迷你喔!!💖 也透過這個APP了解很多懷孕資訊~~

📢建議平常有什麼問題 一定要記錄下來 以便看診時一一問醫生最準;不然沒看診時 只能依靠280days以及google獲得相關資訊 但又不知道準不準確~~ (32W以前,4W才產檢一次,看到醫生的機會不多阿~~~)

 

📝害喜症狀

不知道是心理因素 還是真的時候到了~

昨天驗完 今天就開始覺得比較沒食慾;看診完 也有一種食物卡在喉嚨的感覺 胃也不太舒服~

害喜症狀也隨著天數增加越來越嚴重😢😢😢 (害喜高峰期是8~11W左右,我自己是到13~14W左右 才感覺比較改善)

動不動就反胃噁心... 空腹想吐、吃飽也想吐@@ 隨時都要備著一點東西吃 不然不小心餓到 胃就會不舒服很久... 後來反胃到我都懷疑人生、懷疑我的胃是不是壞了...😨 (我自己真的吐出來的次數是不算多 但都是很突然的... 身邊隨時要準備著塑膠袋 以免忍不住...) 而且超容易打嗝~ 如果嗝沒有順利打出來 感覺就很容易不小心吐出來...

口味變超多而且不停地變!!!很多以前可以吃的或喜歡吃的 現在都吃不了... 連水都喝不太下🤢... 重口味(鹹、酸、辣、甜)的東西 才比較能入口~ (剛開始幾天 只吃得下重口味的鹹水雞 後來口味又變了 又變得不想吃了...) 三餐總是不知道能吃得下什麼真的是讓人鬱悶阿...

沒吃東西一段時間 就覺得嘴巴裡有一股味道 很不舒服🤢~ 就會想要喝飲料或吃點東西改變口內的味道 但吃不太下 所以飲料就變得很重要了...

食慾變很差 導致體力也很差 總感覺全身無力 也很容易頭暈頭痛... 幸好懷孕初期(4~12W)寶寶自己有帶便當(卵黃囊) 所以媽媽能吃得下什麼就吃什麼~ 不用一定要營養均衡給自己太大的壓力~ 好好休息比較重要!

除了食慾,鼻子變得超靈敏,完全受不了餐廳、廚房的各種味道,尤其是開冰箱😰 每次都很痛苦 真的需要停止呼吸好幾秒... 有些原本在用的保養品 味道一聞就覺得噁心...

刷牙時也很容易乾嘔 甚至吐出來... (有時候沒吃東西 還會吐膽汁出來...) 之前用習慣的美白牙膏 現在都覺得味道很噁心 必須更換...🤢

另外,胸部越來越脹 乳頭也變得超敏感 輕輕碰到就很不舒服...

也變得很容易耳鳴!!

因為害喜不舒服 本來就不好睡;加上越來越頻尿,晚上一定要起來上廁所 根本不可能一覺到天亮...

不能久站 但久坐都沒動 屁股會超痛😭... 坐太硬的椅子、睡太硬的床,腰和屁股也都受不了...我們回婆家都要開車2小時左右 如果整趟沒停下來休息走走動動 真的完全受不了...

 

📝出血...

第一次產檢完沒幾天 上廁所有擦到一點咖啡色分泌物 就有點緊張... 就盡量躺著休息不要亂動~ 幸好不到一天就沒了~

再隔幾天 睡前有擦到一點血絲;凌晨起來廁所 又擦到不少鮮紅的血😨😨😨

雖然量沒有大到會沾到內褲~ 但衛生紙上像經血一樣鮮紅 看了也是非常擔心 就把C先生叫醒~

他查了一下 說很多人初期都有稍微出血症狀 後來也都沒事 讓我不要擔心先睡覺 早上再去看診~ (📢如出血量大,一定要馬上去掛急診喔!!)

不過心裡充滿著擔心 根本睡不著阿~~ 翻來翻去 稍稍瞇一下 到了早上就趕快準備出門去診所~ 出門前上廁所 出血量好像有比較少了~

 

📝診所產檢 6W6D

因為是臨時要看診,就找了間附近評價還不錯的診所直接去看(醫院的話 看診時間都是固定的 就算時間剛好也不一定掛得到號;掛急診就不一定是哪個醫生看了~)

掛號完 先去驗尿 還好兩條線還在~~

進到診間 醫生一聽到初期出血 就一副很不好很嚴重的口氣 根本嚇人嘛...😡

照了腹部超音波 胚囊還好好的 而且好像有比上次大了一點(也不知道比例有沒有一樣就是了XD) 找不出出血原因 就打支安胎針 回去好好休息~

後來有問醫生 有沒有心跳了 不知道是因為檢查完了 還是設備關係 醫生就隨口說要7週以後才會有... (我明天就7週了阿...)

這間診所醫生年紀頗大(感覺早該退休了) 環境設備感覺也都很舊... 重點是醫生會用嚇人的口氣... 之後不會想再來了... (完全不懂網路上怎麼這麼多人推薦...🙄)

 

📝產檢 確認心跳!7W2D

報到完 要另外去超音波室做檢查 這次要做陰道超音波~ (說是因為週數還太小 那上次...)

檢查時聽到寶寶心跳聲了~ 💖 咚咚咚咚咚 超快的~ 一分鐘141下!!不過很可惜 C先生在外面等我 沒有聽到~

第二張超音波照片got~ 可能是因為這次是照陰超 所以跟上次角度完全不一樣~

回診間 醫生一看到檢查結果 就說恭喜!!!😃~ 說目前一切正常~

照超音波時有量寶寶的頭臀長CRL(寶寶頭部到屁股的長度) 醫院系統就會自動估算出預產期~ 比我用生理期算晚了一天 不過醫生說之後還是有提早的可能~

說前幾天有點出血 醫生說跟飲食沒什麼關係(我們擔心是因為吃了冰的或太涼的東西才問的~) 應該沒有特別的原因 初期本來就容易不穩 自然淘汰率也高~😯 要多休息!會開黃體素給我 如果有再出血或咖啡色分泌物就吃~ 不過黃體素吃了可能會有頭暈的副作用~ 也有請醫生開葉酸給我,比自己買便宜多了~

醫生先跟我們說明 唐氏症篩檢、基因檢測、高層次超音波等孕期檢查 讓我們自行評估要不要自費做或要做哪種~ 4週後回來領媽媽手冊再告訴他我們的決定!!

也提醒說 過年不要胖太多 哈XD

 

接下來這4週~ 是害喜症狀最嚴重的時期,幾乎整天都在不舒服 沒食慾 也沒什麼精神、體力...😔(還好目前沒工作可以好好休息...) 所以除了婆家和娘家 幾乎沒什麼外出 偶而去買買東西而已~

有時還是會有點出血或有咖啡色分泌物,如果是出血 我吞一顆小白球(黃體素)就會停止了;咖啡色分泌物沒有持續一段時間的話,就沒吃~

所以也都不敢趴趴走或太累~ 能休息就休息!(坐久還是要走動活動一下就是了~)

雖然體重沒什麼變 但肚子和胸部好像都比之前大一些些 所以內衣褲都換了舒服了尺寸~💸 (現在完全不喜歡衣物緊繃的感覺@@)

隔了4週 要再跟寶寶見面 有點緊張~ 雖然在我肚子裡面 但還感覺不到他 完全不知道這段時間他是否安好!!畢竟12W前 都還算危險期~

這期間 能看到的只有280days了😂

 

📝第一次正式產檢 領媽媽手冊!11W4D

一到婦產科櫃台報到 就要量血壓、體重、驗尿(跟驗孕紙一樣細細長長的 是驗尿糖&尿蛋白的)~ 說以後每次產檢都要這樣~ 也都會照超音波~

照超音波看到寶寶 我和C先生第一個反應就是 怎麼長這麼大了!!!😍😍😍

量頭臀長CRL 預產期就提早了3天!!心跳一樣咚咚咚咚咚 超快的!一分鐘158下 💖

聽到醫生說一切正常~ 就放心多了~

也跟醫生確認了要做全套的基因檢測(抽血驗20種染色體疾病,包括唐氏症)+高層次超音波 確保寶寶一切正常~👶

基因檢測是外面生技公司的,醫生就叫我們自己電話預約抽血,下次再帶報告回來給他看就好~

高層次超音波是在慈濟做最便宜$3800,今天先付費 之後會電話預約時間,20~22W才照~ (如真的有意外沒照到 會全額退費~)

今天也要另外抽血 驗愛滋病、梅毒、地中海型貧血、B肝、德國麻疹抗體等~ 以及做尿液常規檢查~

醫生也建議要開始補充孕婦專用綜合維他命~ 有推薦GNC的~ (我們後來也懶得研究其他的 就直接買GNC含鐵的了~)

出診間 還要讓衛教師進行衛教 了解孕婦營養、母乳的好處等等~

最後就是領媽媽手冊啦~ 有了這本 政府會補助10次產檢 沒有額外自費或檢查項目的話 每次只要掛號費$100(後來變$150了)~~😃 (有些診所一旦寶寶有心跳 就會發了;但醫院通常要到12W左右才會發)


(開車族有這張就非常重要了!!!不過孕婦車位都不多 很容易被停滿@@)

 

從驗孕到領媽媽手冊 也過了6週了 終於正式成為政府認證的準媽媽了!!

這段時間 生活飲食習慣也大變動了!!!(之前花好久時間 好不容易養成的健康飲食習慣 就因為害喜吃不下 都沒了...😢)

雖然寶寶已經在我肚子裡11週了 不過因為還很小 肚子還不大 離胎動也還早 所以其實還感覺不太到他~

每次產檢前都好緊張 不知道他是否安好~ 畢竟懷孕初期 自然淘汰率很高 總是會擔心~ 不過每次看到他健康長大 就滿開心的~😄

我想 懷孕這段期間也是要給爸媽有心理準備 一步一步跟著寶寶一起成長 一起感受他 未來才能好好迎接他吧!

(一開始連C先生都有一點害喜的症狀,後來我吃不下的東西 他都要幫我吃 肚子也跟我一起長大!!!🤣)

 

雖然到現在體重都還沒什麼增加,但最近因為荷爾蒙改變的關係 加上久坐沒運動,大腿和屁股都變粗變大 以前褲子都穿不下了...

這天產檢完就去附近的mamaway挑了我人生中第一件孕婦褲!(之後肚子更大也比較方便些~)

去試穿了很多件 只有一件牛仔褲型的覺得適合 不過沒有折扣一件要$1980覺得好貴阿💸 看來之後在網路上買比較便宜的就好...

 

再次確認寶寶健康,也終於快要度過危險期了~~ 就得來加緊腳步準備後續事宜了~

要預約基因檢測、月子中心、月子餐等等 有些必備的用品 也該陸續購入了!!💸

 

以下相關文章 可以直接點選參考喔!

👉【好孕到】懷孕初期5~12週 心路歷程 (驗孕、害喜、出血、媽媽手冊)

👉【好孕到】新店、中永和 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及選擇要點 (漾媽媽、環球金采、環球、永和悠之家、以琳、雙和晶華)

👉【好孕到】懷孕中期13~20週 心路歷程 (基因檢測、婦幼展、孕婦出國、胎動)

👉【好孕到】台北慈濟高層次超音波

👉【好孕到】懷孕中期21~26週 心路歷程 (生育補助、孕婦洗牙、妊娠糖尿病篩檢、健保超音波)

👉【好孕到】懷孕26~30週 住院安胎 絕對臥床 24天 心路歷程

👉【好孕到】元樂年輪蛋糕 VIP彌月體驗 試吃紀錄

👉【好孕到】台北領取20家免費彌月蛋糕試吃紀錄

👉【好孕到】懷孕後期31~38週 心路歷程 (在家安胎、生產費用、胎兒打嗝、乙型鏈球菌篩檢)

 

喜歡我的文章 請按『關注』並幫忙分享喔!! ❤️ ❤️ ❤️
你們的支持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~

arrow
arrow

    Jami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