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高層次超音波(Level 2)通常是懷孕20~24W的自費檢查項目(慈濟是20~22W)!

因為可以比較詳細檢查寶寶的外觀、器官是否健全(約可篩檢出80%的胎兒先天性構造異常)

也可以透過3D影像、4D動畫 搶先看到寶寶的真面目💖

所以還滿多人都很推薦自費做這項檢查的!!

(一般產檢的超音波 只做胎兒大小、心跳、胎盤與羊水量的評估,大約都3~5分鐘左右;健保會給付一次比較詳細的超音波,雖然會比一般產檢久一些 但檢查項目跟高層次還是差滿多的~)

 

早在領到媽媽手冊的時候,我們就已經預約好22W要在慈濟照高層次超音波了~

檢查前一周,也有接到醫院提醒的電話~

也建議我攜帶柳橙❓🤔 電話裡聽到"柳橙" 還真是冒出一堆黑人問號❓❓❓

她又解釋 各牌子純不純都可以~ 原來是在說柳橙汁~

說是怕寶寶沒露臉 我就要喝柳橙汁讓她活動活動 看臉會不會轉過來!

 

📝高層次超音波 22W2D

C先生 從昨天就一直跟貝果說 "貝果~ 我們要去照相啦~"🤣🤣🤣

這天我們是約下午2點半,不過2點就到了~

直接到婦產科超音波室報到,今天不需要用健保卡、媽媽手冊,也不用繳任何費用!($3,800之前產檢時就繳好了~)

檢查前,檢驗師也大概講解一下超音波的原理、以及告知這個檢查不能100%確認寶寶健康,況且 有些異常是後期才產生的 就無法預知了~

另外 可以檢查器官構造是否健全 但功能就無法保證~ (例如 即使耳朵外觀看起來很正常 但聽力方面就檢查不到了~) 染色體方面的問題也無法用超音波來診斷~

也預約了26W來照健保超音波 沒有高層次這麼詳細 不過應該也會照10~15分鐘左右~(多了這2次超音波檢查,每隔2週就可以見貝果一次耶^^)

因為我們有提早到 檢驗師看有空床 就讓我先去照一下 看寶寶有沒有露臉~ 有的話 可以先照幾張3D影像 不然就要去喝柳橙汁等她了😏

一照 還真的沒有 貝果躲著 把臉擋住了@@

檢驗師請我轉成左右側躺 也都照不到她可愛的小臉蛋~ 就讓我先去喝柳橙汁 跟她說說話 等她轉過來~

(旁邊也有另一對爸媽剛去買柳橙汁回來喝XD)

 

後來等了半個小時左右 才輪到我再照~ (照之前記得要先去排尿~)

這次換了一個檢驗師 貝果臉有轉過來一些了 不過腳抬起來擋住啦~😂 (怎麼這麼軟Q!)

先檢查別的部分,過了一會 終於照到我們貝果的正面照啦~ 還在吸大拇指 太可愛了!😍

終於沒有擋住臉了!!!😘 (這時期 眼睛還不會張開喔~)

除了外觀,各個器官都會詳細檢查:數手指、腳趾、看心臟大腦各臟器等是否健全,還用都卜勒超音波檢查臍動脈及子宮動脈血流等~

貝果真的好活潑 瘋狂動來動去的~~~ (檢驗師說 活潑好動是好事~ 不然 胎兒都不動 她們反而會擔心~)

有時候手指數到一半就跑掉了 等等要再找回來重新數😂 

最後 還用雙手擋住小臉 真的很愛動這樣~~~ (可能檢查時一直被儀器探頭壓迫也有關係~)

看貝果動來動去這麼可愛 有時候會不小心笑出來~ 肚子起伏太大 檢驗師還會說 媽媽先不要笑喔😂

仔細照了30分鐘左右~ 真的滿久的~ (照到後面 我都有點恍神了~) 不過檢驗師還是會盡責的把該照的數據、該確認的器官都仔細照到才結束~

最後把C先生趕出去 做陰道超音波 確認子宮頸的長度 不到1分鐘就完成了!

 

在外面又等了半個多小時~ 都等到快睡著啦~~~😪

第3次照~ 這次是由婦產科陳怡伶醫師(不是我產檢的醫師)來再次確認有沒有什麼問題~

陳醫師一開始檢查 就說有些地方會稍微用力壓 如果不舒服要說喔~

陳醫師主要是一一確認各器官都正常,就沒有再照3D影像了~

有時候因為寶寶姿勢的關係 照不到某些地方,陳醫師會直接問前一位檢驗師一些數據 看有沒有正常~

聽到一堆"正常"、"看起來沒問題~" 心裡也安心不少!😄

這次檢查又接近20分鐘!!

 

最後再由陳醫師講解一下這次檢查的各個數據和內容~

目前貝果各數據&構造看起來都滿正常的!😍

現在羊水量有偏多一些,不過還在標準之內沒超標,就之後產檢時再觀察追蹤就好~

另外 我的子宮肌瘤 因為沒有靠近產道 就比較沒關係~ 雖然現在肌瘤也是一樣在逐漸長大中,不過陳醫師說 生完說不定還會因為荷爾蒙的影響變小甚至不見呢~😏

最後 就馬上拿到一份多達11頁的檢查報告啦!

前2頁是各種數據;後面的就是各種超音波以及3D影像照片~ 每頁8張照片 數量也不少呢~ (除了3D影像 其他的一堆超音波照其實很多看不太懂XDDD)

不過用A4紙印 畫質好像沒有之前拿到的超音波照片好😢

 

這份報告 總共有10張3D照片~ 雖然不是每張都有清楚的臉部 有的有被手腳擋住;有的是連續拍得 姿勢角度幾乎一模一樣~

不過可以預先知道貝果的真面目 又可以確認她目前一切正常,覺得這$3,800花得滿值得的!!😎

可惜慈濟不能錄影拍照 不然還滿想把全程都錄下來的!!

 

不知不覺 也在醫院耗了快一下午~ (2點到,4點半多才離開~ 我實際的檢查時間加起來約1個小時~ 但每個人可能不會一樣喔~ 主要是看寶寶狀況,看能不能順利的檢查到各個器官~ 所以最好預留2~3小時做檢查!)

在照的時候,覺得跟平常產檢沒什麼差別只是位置不一樣(機台和探頭看起來都差不多阿~ 可能專業人士才看得出差別吧 或者 軟體的部分不一樣我也不可能看得出來~),反正都是躺在床上 在肚子上滑來滑去呀XD 對我來說 差別就在於照的時間以及詳細度了!!

P.S. 不管是高層次或平常產檢,為了方便將衣服往上掀開 露出整個肚子照超音波,都建議穿上下兩截分開的衣服喔(下半身要穿裙子或孕婦褲都可)~ 如果穿連身洋裝類的,就要把整件洋裝往上拉到胸下,露出內褲、大腿可能會有點尷尬... 或許可以另外用醫院的毯子蓋住下半身就是了~

 

隨著懷孕週數增加,之前抽血確認了基因、染色體正常,現在照高層次確認外觀、器官構造也都正常,希望貝果可以一直這麼健康的長大下去,平安順利的出來💖

看到了貝果的真面目 也越來越期待她的到來啦~~~😘😘😘

(我們回去就在討論 長相好像比較像我XD 連我媽都說 跟我小時候滿像的XDDD)

貝果~ 趁現在還小小隻的 還有很多活動空間的時候多轉轉身吧~ 不然之後越長越大 就越來越沒空間給你轉動囉!!!😂

 

以下相關文章 可以直接點選參考喔!

👉【好孕到】懷孕初期5~12週 心路歷程 (驗孕、害喜、出血、媽媽手冊)

👉【好孕到】新店、中永和 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及選擇要點 (漾媽媽、環球金采、環球、永和悠之家、以琳、雙和晶華)

👉【好孕到】懷孕中期13~20週 心路歷程 (基因檢測、婦幼展、孕婦出國、胎動)

👉【好孕到】台北慈濟高層次超音波

👉【好孕到】懷孕中期21~26週 心路歷程 (生育補助、孕婦洗牙、妊娠糖尿病篩檢、健保超音波)

👉【好孕到】懷孕26~30週 住院安胎 絕對臥床 24天 心路歷程

👉【好孕到】元樂年輪蛋糕 VIP彌月體驗 試吃紀錄

👉【好孕到】台北領取20家免費彌月蛋糕試吃紀錄

👉【好孕到】懷孕後期31~38週 心路歷程 (在家安胎、生產費用、胎兒打嗝、乙型鏈球菌篩檢)

 

喜歡我的文章 請按『關注』並幫忙分享喔!! ❤️ ❤️ ❤️
你們的支持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~

arrow
arrow

    Jami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