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1~26這幾週 胎動隨著時間越來越明顯~ 肚子也越長越大了!💖

活動還算自如~ 但有些時候還是會覺得越來越不方便@@

添購了一些孕期用品、查了生育補助、各項檢查(高層次超音波、定期產檢、妊娠糖尿病篩檢、健保超音波)也都按部就班的去做~ 舒適的中期也不知不覺快要度過了~

 

一開始胎動還沒那麼明顯的時候 C先生會把臉貼在我肚子上跟貝果說話 想聽得更清楚~ 有時候還會被貝果踢臉🤣🤣🤣

越到後面 胎動明顯到看肚皮就看得出來了!💓

尤其是吃完東西之後 貝果特別活潑 有時真的覺得她動得很誇張耶~😍😍😍

 

隨著肚子越來越大,彎腰、起身都比較吃力了,久坐容易屁股痛、走路也都比較累了!坐在沙發吃飯 也常覺得胃被頂著不舒服@@ 只能少量多餐了!

頻尿一樣越來越嚴重,常常很急卻只尿一點;不急卻尿很多... 偶而咳嗽、打噴嚏還會有點漏尿,很是困擾...😨

懷孕初期都沒變的體重,14W~26W居然胖了9kg... 有時照鏡子 看到超胖臃腫的身體 會有點不開心😥 (畢竟此時貝果還不到1kg, 幾乎都胖在我自己身上... 重點是:還有10幾週要繼續增加... 覺得體重已經徹底失守...😭)

很多衣服褲子都穿不下了,又採購了幾件MAMAMIA的孕婦裝&褲!覺得MAMAMIA材質還不錯 穿起來很舒服 也不會容易癢~ CP值滿高的!(11W買的mamaway孕婦牛仔褲 說可以穿到生~ 結果24W就覺得穿起來很緊不舒服了...) 雖然穿裙子比較涼爽方便 但走路時密大腿都會互相摩擦... 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穿涼感內搭褲~(不過還是無法待在太悶熱的地方...)

 

📝妊娠油&霜 20W2D

這幾週~ 肚子開始急速長大,就在親友推薦下 入手了maternea媽咪莉娜 無痕美體霜+彈力潤膚油 (樂天購入 週四晚訂 週六就收到了!活動價$1,888 還送兩罐英國紫樹神奇萬用膏~)

雖然味道聞起來很天然 但我個人真的沒有很喜歡呢~ 然後油的瓶子設計很不優@@ 每倒一次,油就會隨著瓶身流下來 沾的到處都是...😓 有點麻煩 也滿浪費的(我2個多月就用完一罐100ml的了~ 感覺浪費掉的也不算少...)

認真擦肚皮1~2個禮拜 之前發現的乾燥小細紋好像有比較消退 看來真的是有擦有差~(不過到貨之前勤擦臉部的精油好像也有好一點 所以也不確定是因為保濕夠了 還是真的是因為擦媽咪莉娜的關係~)

我主要是從胸部擦到整個肚子和後腰~ 屁股、大腿、手臂就比較沒在意了~

擦的時候 配合按摩 藉著手溫讓油、霜慢慢滲入到深層~ (常常擦到手超痠~ 所以會叫C先生幫我擦~ 不過他都沒有我按的久 有時只好自己再補按摩一下~😏)

我是以擦油為主 如果覺得太乾或是不夠 才會多擦霜(最近周末都會去上課 在冷氣房坐一整天 下課發現肚皮又開始乾裂極癢@@ 知道問題之後 去之前和之後都會多擦點 油+霜 就比較改善了!)

保濕做好 確實有大幅減緩肚皮癢的困擾,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有點癢 就只能盡量忍住不要去抓~😓

P.S. 問過我媽 知道她沒什麼妊娠紋之後 也安心不少~(畢竟這方面 遺傳是主要的原因) 如果沒有特別乾裂或癢 就沒擦得這麼勤了😏

 

 

📝月亮枕&托腹帶 21W2D

也朋友在推薦下 購入了六甲村的暖星棉柔全方位孕婦哺乳枕 & 薄蟬翼超輕量彈力托腹帶【升級版】(週五晚訂 隔週二到)

收到立刻拆開來 準備晚上抱著月亮枕睡(最近發現睡覺剛躺下時 會有一陣腰超痠... 正躺也漸漸感覺有壓迫感~)

暖星棉柔全方位孕婦哺乳枕還有附上同花色的哺乳防水墊和咬咬巾~

我本來就是個不好睡很淺眠的人 所以睡不著時常常像鹹魚一樣翻來翻去的 也常常側睡趴睡(當然~現在不可能趴睡了...)

用的第一天 覺得側睡真的滿好睡的~ 很好抱!月亮枕的部分 長度夠 就可以枕著頭又用腿夾~ 👍

不過小的支撐枕 會因為翻來翻去一直移位 然後扣子就容易被扯開... 所以睡不到幾個小時 分離之後就沒裝回去了... (希望之後還有其他效用價值!)

面料是短毛巾布材質 一拿出來時會掉一些棉絮(毛屑),清過之後就沒有再掉了~ 夏天抱著睡也不會覺得太熱~

我就常常抱著月亮枕左右翻 它還滿扎實有重量的又很長 有時候不小心揮到C先生 還會痛到該該叫😏 (不過我不在時 他也很愛抱著睡XD)

很奇怪~ 現在盡量要以側睡為主 有時候反而會想正睡~ (天生反骨?...)

因為容易水腫,發現側躺久了 胸部、肚子容易有壓痕 就會很癢...

睡個覺也是很多毛... 重點是每晚都要起來2~3次上廁所 真的很打擾睡眠...

 

薄蟬翼超輕量彈力托腹帶【升級版】我買的是L號~ 還送一個暖暖包 減緩腰痠~ (不過現在太熱了用不到 冬天應該滿適合的~)

這款只有粉紅色 覺得很可惜~ (很想要百搭又不怕髒的黑色~)

最近腰痠也滿厲害的~ 隔天就開始用,不過我根本沒出門 在家以坐著居多 好像沒什麼效果~ (後來自己做瑜珈才有明顯改善腰痠~)

而且因為是網路訂購 沒人教我怎麼穿戴 鬆緊度要怎麼拿捏也是一頭霧水... (後來有去婦幼用品店問好心的店員 才大概知道穿戴的鬆緊度~)

托腹帶對於久站或走動比較有用,一直坐著好像真的不太需要戴~ 所以後來有出門 要走一段路或逛街 我才會戴~

不過孕婦真的極度怕熱~ 5月中的晚上,想戴著去逛夜市,根本悶熱到穿不住... 😨

5月底戴去逛新開的IKEA,在冷氣房裡慢慢逛,才終於覺得有穿好像有差~👍 (看來以後只能去有冷氣的地方了@@)

 

📝生育補助

認真查了一下 未來可以申請的各項補助:

1️⃣新北市生育獎勵金:每胎 20,000 元

2️⃣社會保險(勞保、國民年金、農保、公保以及軍保)

我現在沒有工作,有繳國民年金,所以之後可以領國民年金的生育給付(2個月) $18,282 x 2 = $36,564 

本來以為C先生那邊也可以申請2個月的軍公教生育補助,但是!!根本沒那麼好康~😢 

原來爸爸不能領生育補助只能領差額金!!!(除非媽媽這邊什麼都沒有領~)

軍公教生育補助差額金=本俸2個月-媽媽勞保、國民年金或公保給付

結論就是 爸爸媽媽加在一起 基本上只能申請一份社會保險的補助(看哪邊補助額度高),而且是以媽媽為主~

3️⃣育兒津貼 $2500/月 (2019年8月改為0-4 歲可申請)

目前打算生完先自己帶一陣子,能領的補助好像就這些...

只能說政府的促生政策 還真的不足以促生啊!😰 (加一加連半個月的月子中心都還不夠支付...)

(如果有什麼我沒查到新店區可以領取的補助 拜託告訴我🙏🙏🙏 單薪家庭 每個月還要付房貸 真的非常需要!!!)

 

📝高層次超音波 22W2D 

這天去照早就預約好的 高層次超音波~

過程中還要喝柳橙汁 讓貝果轉動轉動 賞個面子好拍照😂

20190510 高層次_頁面_04

檢查加上等待的時間 也默默耗掉一個下午...

最後婦產科醫生講解 目前都很正常沒什麼問題! 就是羊水偏多了點、子宮肌瘤沒有擋到產道 生完還可能會變小!就拿著報告離開啦~

詳細過程和其他照片 請參考👉【好孕到】台北慈濟高層次超音波

 

📝定期洗牙 23W0D

這天去每半年固定一次的洗牙~ 牙助看到我的肚子就說 "幾個月了? 3個月後可以再洗牙一次喔~"

原來 因為懷孕賀爾蒙分泌與飲食習慣改變的關係,導致口腔環境偏酸,齲齒、牙齦炎以及牙周病的機率都會增加, 所以健保有補助 每三個月免費洗牙一次!!

洗牙的時候果然比之前都敏感,醫生說這就是懷孕牙齦易發炎的關係 不是蛀牙~

因為3個月後 就滿接近預產期了~ 醫生說 也不用勉強一定要來 看自己的狀況再評估!

我自己本來就滿愛洗牙的~ 總覺得自己刷牙不會比醫生洗牙乾淨... 但一般人健保都只補助半年一次 你想多洗還不行~

所以3個月後 狀況還OK的話 我一定會去一下的啊!!!(覺得太晚知道這訊息 少去一次很可惜~)😏 

 

📝定期產檢 24W1D

一樣進診間先照超音波~ 預產期比上次早了2天 又回到上上次的日子~

貝果現在678g;心跳134下 好像有比之前慢一些 (醫生說心跳120~160都正常)

因為之前照高層次有說羊水偏多 這次有特別跟張醫生說 量起來一樣23cm偏多 (正常是5~25之間,醫生說:少喝甜飲 水果也不要吃太甜就好~)

也有跟張醫生提到 偶而會覺得肚子硬硬的~ 醫生問肚子硬的頻率~ 不過我沒認真算過啊,只是覺得頻率不高~

後來問當下有覺得硬嗎? 有的話可以去監測一下宮縮~ 不過一樣沒有~ 

醫生就說 回去如果有覺得肚子硬,就馬上坐下躺下休息 看有沒有緩解;也要觀察一下宮縮頻率 如果頻率很高(1小時有5-6次)或是會痛很不舒服 就馬上掛急診!也有開口服安胎藥給我備用(安寶;跟懷孕初期的安胎藥-黃體素不一樣)!

也開了單子、拿了糖粉和杯子,要自己找時間空腹8小時來做自費妊娠糖尿病篩檢(24W~28W),雖然是自費項目 不過醫護人員根本沒問你要不要做,就直接幫你安排讓你去繳費了😓


(這包75g的葡萄糖 看起來真的超多超甜的阿@@)

 

繳完費 覺得這次費用比較貴,才發現 原來24W產檢沒補助~ 不算在10次之內~

 

📝妊娠糖尿病篩檢+健保超音波 26W1D

自費的妊娠糖尿病篩檢是之前產檢時就開好單子了,所以就自己挑時間 空腹8小時後再來抽血~

這天直接到2樓抽號碼牌等抽血(空腹血糖)

再一口氣喝下整杯可怕的糖水~(5分鐘內要喝完300C.C.!)

剛開始喝其實還好 就是很甜,但...越喝到後面 越覺得噁心...🤢

喝完要空等2個小時都不能喝水吃東西,有時還會有點噁心反胃感@@

每隔1小時抽一次血 今天就被扎3針了... (每次都要抽號碼牌喔~ 只是抽得不一樣,後兩次是抽飯後血糖~)

 

抽完3次血 吃點東西 就接著去5樓婦產科超音波室 照健保超音波~ (時間排得很剛好這樣^^)

健保超音波也是上次就約好時間了~ 一去 填完資料 就直接照 完全沒有等~

貝果一樣活潑好動💖 現在903g;心跳149下~

健保超音波雖然沒有高層次照的詳細,不過時間也比一般產檢的超音波久了~ 我這次大約照了10分鐘左右~

目前各器官也都正常,連之前偏多的羊水量 這次也降到18了~👍 (可能是因為剛好空腹抽血連水都不能喝 才降這麼多的~)

貝果現在還是橫躺著 所以28W之後 可能就要開始注意胎位有沒有轉正了(後期頭要朝下才正!)~

 

 

本來這篇要把懷孕中期都記錄完,記到28W的~ 

本來還要去上聯婦幼展搞定月子餐 、也想去大野狼國際書展買童書的~

本來已經認真上了6週的保母課,只剩2週就可以結訓的~ 

殊不知...突然就哪都去不了了...😰

原因呢 就靜待下回分曉吧~

 

以下相關文章 可以直接點選參考喔!

👉【好孕到】懷孕初期5~12週 心路歷程 (驗孕、害喜、出血、媽媽手冊)

👉【好孕到】新店、中永和 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及選擇要點 (漾媽媽、環球金采、環球、永和悠之家、以琳、雙和晶華)

👉【好孕到】懷孕中期13~20週 心路歷程 (基因檢測、婦幼展、孕婦出國、胎動)

👉【好孕到】台北慈濟高層次超音波

👉【好孕到】懷孕中期21~26週 心路歷程 (生育補助、孕婦洗牙、妊娠糖尿病篩檢、健保超音波)

👉【好孕到】懷孕26~30週 住院安胎 絕對臥床 24天 心路歷程

👉【好孕到】元樂年輪蛋糕 VIP彌月體驗 試吃紀錄

👉【好孕到】台北領取20家免費彌月蛋糕試吃紀錄

👉【好孕到】懷孕後期31~38週 心路歷程 (在家安胎、生產費用、胎兒打嗝、乙型鏈球菌篩檢)

 

喜歡我的文章 請按『關注』並幫忙分享喔!! ❤️ ❤️ ❤️
你們的支持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~

arrow
arrow

    Jami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